行业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 » 前沿科技
上海启动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原料及标签备案工作
日期:2020-06-04     浏览:581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关于婴幼儿配方食品备案的相关规定,进一步加强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监管,规范本市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食品原料食品添加剂、产品配方、标签食品接触材料等事项的备案管理工作,保障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印发了《上海市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原料及标签备案管理办法(试行)》,将于6月6日起实施。

 

  根据管理办法要求,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在其生产的婴幼儿配方乳粉上市前,应当按照要求将食品原料、食品添加剂、产品配方(经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注册批准)、标签及食品接触材料等备案材料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备案 ,并对备案材料的真实性、完整性、可溯源性负责。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上市销售的婴幼儿配方乳粉的食品原料、食品添加剂、产品配方、标签和食品接触材料等事项应当与备案内容一致。

 

  消费者自2020年6月中旬起可以通过登录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查询本市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备案的相关信息。

日期:2020-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