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郎酒青啤百年品牌活力焕新 品质追求无问西东
日期:2020-08-03     浏览:314    

两个百年品牌,如何坚守高品质在新时代焕发新活力?一个是啤酒业的百年品牌,是中国啤酒的品质和活力代言;一个白酒业百年品牌,如今正迈入庄园化发展新时代。8月1日,青岛啤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克兴及其高管团队和郎酒集团董事长汪俊林交流座谈,共谋百年品牌活力焕新、品质提档升级。

品质追求无问西东,百年品牌领导人黄克兴汪俊林共谋青啤郎酒活力焕新

△郎酒、青岛啤酒双方友好交流、共谋合作

两个百年品牌的董事长对企业品牌的百年历程高度共识:持续不断对品质极致追求、对品牌提档升级,才成就了百年品牌基业,才能让企业持续焕发新生机,才能让企业基业长青。

汪俊林董事长首先感谢黄克兴董事长的盛情接待,他表示,青岛啤酒企业历史悠久、品牌文化深厚,此行来到青岛啤酒参观学习,深感震撼,收获巨大。

品质追求无问西东,百年品牌领导人黄克兴汪俊林共谋青啤郎酒活力焕新

△黄克兴董事长希望郎酒和青啤加强沟通交流

白酒和啤酒是一种友好互补、相互促进的良性关系,双方就新时代如何开放、融合、焕新、发展进行深入探讨,汪俊林董事长提出四点建议:

1.发展理念方面

郎酒、青啤两家企业要多走动、多交流、深入学习,不同领域思想、理念的碰撞,往往能迸发出意想不到的火花。

2.高端产品方面

做高端的前提是以品质为支撑,郎酒发展最大的核心就是品质。为做好高端酱酒,郎酒花了12年时间建设郎酒庄园,郎酒发展的目标之一就是要将郎酒庄园打造成白酒爱好者的向往之地、世界一流的庄园。

「大师酒」是青岛啤酒的高端系列,无论是产品品质还是包装设计都非常好,发展潜力巨大,郎酒和青啤可以开展战略合作,郎酒欢迎青啤到郎酒庄园进行高端产品推广。

3.中低端产品方面

郎酒通过「顺品郎+小郎酒」的组合形式,打开了都市光瓶酒市场,把光瓶酒做到了新的水准。在这个版块,郎酒和青啤有很多相同的渠道,可以在市场推广方面相互补充、联合推广,产生1+1>2的合作效应。

4.生产方面

郎酒酿酒的原料之一是小麦,小麦制曲,曲药是酱香白酒发酵的催化剂,啤酒的酿制离不开麦芽、啤酒花。

郎酒和青啤可以在确定原有生产体系不变的情况下,从前端结合,「郎酒的曲药+青啤的麦芽」,创新结合之后可能会产生意想不到的东西,酿出的酒的口感会不会有新变化?会不会更好?郎酒、青啤可以一起尝试、研发。

黄克兴董事长高度认同郎酒高端化、高质量发展的理念,他表示,郎酒是非常优秀的酒企、是中国白酒的头部品牌,近些年,郎酒走品质提升、品牌升级之路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基于品质的产品创新和市场化创新才是企业发展根本路径,真切希望郎酒和青啤在未来能够在品质、品牌的提档升级上加强沟通交流,开展友好合作!

品质追求无问西东,百年品牌领导人黄克兴汪俊林共谋青啤郎酒活力焕新

△汪俊林董事长表示,青啤之行收获巨大

交流会现场精心准备的品酒环节,让郎酒和青啤在与会嘉宾的口中有趣碰撞。黄克兴董事长仔细品咂杯中的青花郎、红运郎、青云郎,感受郎酒的独特风格和魅力,不禁感叹:「刚打开一瓶郎酒的时候,这个会议室仿佛喷了香水似的,酒香四溢,喝完感觉真是不错!」

汪俊林董事长礼赠黄克兴董事长红运郎、青云郎、百年郎,祝福青岛啤酒红红火火、基业长青,并诚邀青岛啤酒团队到郎酒庄园参观指导。

品质追求无问西东,百年品牌领导人黄克兴汪俊林共谋青啤郎酒活力焕新

△汪俊林董事长礼赠红运郎、青云郎、百年郎,祝福青岛啤酒红红火火

黄克兴董事长回赠「百年之旅」新产品和纪念品,祝愿郎酒蒸蒸日上。

品质追求无问西东,百年品牌领导人黄克兴汪俊林共谋青啤郎酒活力焕新

青岛啤酒公司营销总裁蔡志伟,副总裁兼制造总裁、总酿酒师徐楠,工会主席兼总裁办主任孙静、制造总裁董建军,营销副总裁卢绪军,健康饮品事业部总经理兼品牌管理部总经理王凯,国家级品酒师朱蕾参与交流;郎酒销售公司小郎酒事业总经理杨功华,郎酒股份公司产品及平面设计总监余厚均陪同参观学习。

(中国食品报中国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