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国内首部《白酒酒体设计师职业技能培训教材》 编制完成
日期:2020-07-15     浏览:398    

 

国内首部《白酒酒体设计师职业技能培训教材》

编制完成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目前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坚期,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是跨越关口的迫切要求,实现高质量发展,成为各行各业新时代的奋斗目标。

为了进一步推动我国酿酒行业产业升级和高质量发展,落实国务院“放管服”改革精神,助力技能人才成长和弘扬工匠精神,中国食品药品企业质量安全促进会发酵食品专业委员会组织开展了酒体设计系列公益讲座和行业培训。酒体设计技术概括来说是集白酒酿造、品评、勾调等技术为一体的综合技术,是影响白酒产品品质的重要因素,是推动我国传统白酒行业技术创新与进步,促进从业人员职业化、规范化、科学化,创造性开发新的不同风味酒体,丰富了白酒市场多元化发展的技术支撑,更是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水平的提高,多元化、个性化追求的技术保障。相关工作获得了行业的积极参与和良好的社会影响。

为了使相关工作更具规范、权威性,以及便于相关人员能够持续的学习和提高,发酵食品专委会邀请了白酒行业泰斗赖高淮、赖登燡为顾问,尹建军、张金修为主编,行业知名专家邱树毅,赵金松,林东,韩英,席玉,王金亮,李克明,董红英,卢少丽等作为编委会成员完成了《白酒酒体设计师职业技能培训教材》的编写审核工作。

该教材以渐进式的知识结构,系统地介绍了酒体设计的基本原理和方法,突出讲解产品监测的手段、勾调的基本操作技能、提升产品质量的具体方法及异杂味的防控措施等,同时将教材理论内容与酒体设计实操相结合,使相关人员通过培训学习真正成为名副其实的“酒体设计师”。这是一本白酒行业不可多得的技术参考书,今后通过不断的应用和市场实践,必将在我国白酒产品品质和相关人员专业技术能力提升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