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业务活动
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2019年度食品抽检不合格经营者约谈会
日期:2020-06-04     浏览:356    

  为贯彻落实2020年度赤峰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推动食品经营者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强化流通环节食品质量管理,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按照《赤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对2批次不合格样品企业开展约谈的通知》要求,近日,赤峰市市场监管局对2019年度国家、自治区和市本级食品监督抽检过程中发现2批次以上不合格食品的14家经营企业进行了约谈。

  约谈会上,与会经营企业负责人分别对抽检发现不合格食品问题产生原因进行了分析,对整改落实情况做了汇报。会议通报了2019年度国家、自治区和市本级食品监督抽检工作情况,并围绕强化守法意识、落实主体责任、严格制度落实、规范台账管理、加强供方资质审查等方面,对食品经营者提升质量风险防控进行了约谈,并责成与会经营企业负责人签订了质量安全承诺书。

  会议就落实赤峰市2020年度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抓好抽检不合格食品后处置及食品监管相关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食品经营者要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法治意识,依法开展经营活动;二是食品经营者要主动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完善并落实各项管理制度,做到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始终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三是监管部门要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强化日常监管,抓好专项整治,并坚持“问题导向”,组织落实好年度抽检任务,努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通过监管部门和食品经营者的共同努力,有效提升全市食品质量安全管理水平,助力复产复工、推动全市经济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