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业务活动
酒体设计师职业技能提升培训班在汾酒集团成功举办
日期:2020-09-21     浏览:538    

 9月15日,由中国食品药品企业质量安全促进会发酵食品专委会主办,汾酒集团公司技术中心和职工教育培训部共同承办的酒体设计师职业技能提升培训班在汾酒集团信义堂完成全部教学内容,来自全国各地的140余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酒体设计师岗位的专业技能培训,旨在助力专业人员掌握酒类品质监控与酒体设计的基本技能,促进酒体设计技能人才的成长。

微信图片_20200921084924.png

此次培训特邀国家白酒优秀科技专家、知名酒企总工、历届国家评委成员授课辅导。采用理论与实践结合的方式授课,解决白酒生产中影响质量的诸多问题,同时由老师现场指导实操演练。

1.png

国家白酒评委、首席品酒大师王海针对不同地域清香酒的特点向学员做了比较详尽的讲解,并现场指导广大学员利用大楂、二楂等不同质量的清香酒进行勾调,并指出酒体设计是以市场需求为主,结合企业发展战略、产品构建框架,充分利用勾兑、调味、品评、化验等手段,实现新产品的发展。

2.png

张金修高工提出逐步提高产品质量,优化产品结构,是企业快速发展的关键。高品质、多风味、低消耗、绿色、协调、可持续,是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之道。现如今消费升级的时代下,对酒体进行大胆创新的设计成为白酒发展的必由之路。

 3.png

      贵州省发酵工程与生物制药重点实验室主任、贵州大学酿酒与食品工程学院院长邱树毅就酱香型酒的生产工艺、对香和味的认识及两者的相互作用、基本风味物质特征、七轮次基酒的感官要求和理化指标、酱香型白酒酒体的设计与勾调进行了讲解。

      4.jpg

川酒研究院院长、白酒博士后、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国际烈酒大赛(中国)评委、硕士生导师赵金松为学员讲述了各种基础酒的认识、调味酒的制作方法及其作用、低度白酒勾兑关键技术、品评结果如何指导酿造和勾调等内容。

5.jpg

 参训学员还对汾酒博物馆、制曲车间、酿酒车间、勾调车间、成装车间进行了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