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业务活动
“食品安全管理师”职业能力考核评价工作圆满完成
日期:2022-07-10     浏览:342    

“食品安全管理师”职业能力考核评价工作圆满完成

7月9日上午,由中国食药促进会组织的“食品安全管理师”职业能力考核评价工作通过线上考试平台顺利开展,来自食品及相关行业的,已经完成培训学习,具备考试条件的400余名学员参加了此次线上考试,整个考试过程在紧张和规范的氛围中圆满完成。

屏幕快照 2022-07-19 上午11.02.11.png

“食品安全管理师”是中国食药促进会作为建议人和申报主体向人社部、市场监管总局申请设立的国家新职业。中国食药促进会在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制定和落实新职业标准和培训评价体系的同时,为贯彻落实《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方案》,进一步探索和助力国家统一、规范的食品安全管理师培训评价体系,牵头组织制定了《食品安全管理师》职业能力培训评价团体标准,公开征集了一批具备一定行业影响力、符合标准条件的培训机构携手开展食品安全管理师培训和评价工作,本次食品安全管理师职业能力考核评价是严格按照《食品安全管理师》标准要求,组织完成食品安全管理师职业能力培训,具备食品安全管理师职业能力要求的学员统一参加职业能力考核评价工作。

屏幕快照 2022-07-19 上午10.58.32.png

屏幕快照 2022-07-19 上午11.02.21.png


下一步,中国食药促进会将积极组织和持续推进食品安全管理师职业能力培训评价工作,为我国食品行业培养出更多理论扎实、技术过硬的食品安全管理的专门人才,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